山火为灵

同人写手|fgo吉尔伽美什

《上华圣战》十七 两位钢琴家

  “清宇宫阙”音乐厅坐落于城郊的树林内。 

这里种植着成片的枫树令“清宇宫阙”成为这座城市的景点之一。 

  这片地产的使用权属于段阙止个人,城市中的居民在听到“清宇宫阙”几个字的时候,首先就会回想起那如晚霞般艳丽的红枫林,其次,便会想到在这座城市中顶出名的钢琴家之一——段阙止。 

  段阙止就是在这座城市中长大的,他与甄擎算得上是两小无猜。 

  双方父母都是音乐世家出身,现在段阙止于这座城市中稳稳立足,他的父母,那些老一辈的音乐家们正不知在这世界的哪一个角落享受退休后的悠然时光呢。 

 

  “清宇宫阙”地下室的一个房间内,段阙止正端详着灶台上放着的倒计时器以及一旁正冒着腾腾热气的砂锅。 

  鲜美的味道从那砂锅中飘出进而弥漫至整个房间。 

  这地下室内设施齐全,对外是段阙止的临时休息室,实际上段阙止几乎就是住在这里的。 

  这样他每天早上都可以以最快的速度来到音乐厅内的练琴房开始练琴,节省了不少路上的时间。 

  看起来,段阙止对于煲汤这件事非常生疏。不然他就应该知道,那个计时器是通过网络与灶台直接相连的,只要到了时间灶台的火就会自动熄灭。 

  他紧盯着砂锅,时不时也被鲜香味诱得咽两下口水。 

  就在倒计时器只剩几秒的时候。 


  “咔嗒。” 

  

  地下室的大门开了。 

  大门离厨房还隔着一段距离,但段阙止听力极好,他在听见那开门声时明显慌了起来。 

一直紧张地盯着计时器,他以为那咔嗒声是计时器走到头了,于是便手忙脚乱赶紧想去关掉灶台的阀门。 

  来人也已嗅到了满屋子鲜香的味道,此时已经走进了厨房。 


  “你怎么动起厨房的东西来了?”来人满口的责怪,在段阙止手忙脚乱的时候几步抢到他与灶台之间,用胳膊肘将段阙止挤走,“对那双手这么粗心,你以前不这样的。今天是怎么了你?傻了?” 

  “不……不是擎哥,看你这么久没回来,我想着就热一锅汤,毕竟这么晚了,入秋了,天凉了……而且,我自己也馋!哈哈。”段阙止很有自知之明地没去帮倒忙。 

  他看着还穿着工作服,刚到家的甄擎,极其熟练地等那灶台自动熄灭,然后垫着厨房抹布将砂锅端到了提前铺在桌子上的隔热垫上。 

  “你可给我好好注意你那双手,说了别碰这些东西。怎么着,嫌我平时做的饭难吃啊?” 

  甄擎没好气地扯下身上的工作服丢到一边,而段阙止也习惯性地将那件衣服拿起、抖开,再挂到客厅的衣架上。 

  对于甄擎埋怨的话语段阙止并没接茬。 

  两人已经一起生活了数十年了。 

  毕竟从他们还是黄毛小子时起,因为父母工作都较忙,他俩就总是肩并肩一同去上钢琴课。 

  而长大之后,双方父母开启了“乐享生活”模式,留在了同一个城市的两人自然也不会离得太远。 

  

  段阙止在音乐上的造诣极高,经过几年的奋斗后,现在在这座城市也算是小有名气。这音乐厅的地产便是二人所有的存款,又借着段阙止的名声才拿到手的。 

  在知道段阙止为了多练琴,平时只住在地下室之后,甄擎索性就也搬来了这里。 

  反正地下室面积极大,通风设备也很好。 

这些成套的沙发,衣架,以及智能厨具,还是甄擎搬过来之后才被安置妥当的。 

  两人住在一起也有几年了。 

  彼此之间的默契自不必说。 

 

  段阙止将那件工作服展开,然后拿掉一片粘在衣服上的枯叶,又拍了拍那工作服上“搬运公司”的字样之后,就回到了厨房。 

  此时碗筷和勺子也都已经摆好了。 

  甄擎正将一碗盛好的汤放在段阙止的位子上。 

  段阙止在入座之前像是想起了什么,他朝门口张望了一下:“不知道老师想不想喝汤?虽然是……额,灵……灵体,但是应该也是可以吃东西的吧?” 

  “是英灵。”甄擎纠正着段阙止话语中的错误,但手上的动作却是又从橱柜中拿出了两副碗筷。 

  “对对,英灵,我总是记不住这些词。也将赵将军叫进来吧?他按照你的命令已经在外面巡守一整天了,我怎么说他也不肯进来歇一会。”段阙止笑得有些无奈。 

  他属实还不习惯自己魔术师的身份,坐下来之后还用左手摩挲了一阵右手的无名指。 

  对于弹琴的人来说,无名指是手指中最难驯服的一根手指。 

  而段阙止右手的无名指上现在正戴着三圈“戒指”。 

  每一圈戒指都是由好几个休止符首尾相连组成的,那戒指摘不掉,因为这是他身为御主的证明——令咒。 

 

  “你的老师在哪里?这汤?”甄擎又盛好两碗汤之后问道。 

  与此同时,一袭银色的光点犹如星河般在他身侧漫起,那些星星一般的光点又组成人的形状。 

  紧接着,盔甲、长缨,还有一把浑身皆为亮银色的长枪逐渐成型。 

  “哐当——”

  刚站稳的银装男子未曾料到这样的声响,他已经反射性小心翼翼将手中的长枪斜放,以免真的将厨房的顶灯碰下来。 

  “抱歉,主公,是我疏忽了。”银装男子声音温和有力,语调平稳,他看起来无疑是武将,但从头到脚又散发着知书达理的谦逊气质。 

  这一切都使得这位持枪的武士气质额外俊朗。 

  “子龙,辛苦你了。”甄擎也没跟他多客气,只是将一碗汤端到银装男子面前,并且为那男子拉好了座位。 

  “主公!这怎么使得!”长枪化为银色的火纹消失,银甲男子赶紧双手抱拳。 

  英灵名为赵子龙,在看清甄擎即为将其召唤之人时,便唤他为“主公”,并且时刻想恪守君臣之礼。 

  甄擎在弄清楚英灵的脾性之后,向这位将军解释过。 

  他认为这些礼数没有必要,而且自己其实并没有能力担得起这位来自历史的有名的武将唤这一声“主公”。 

  可英灵分外执着,非要如此。 

  甄擎的脾性也跟英灵别无二致。 

  他也分外执着,就是将英灵当作兄弟对待。 

  

  这对御主与英灵之间的关系,倒是和谐得不能再和谐了。

评论

热度(7)